夜梦瑞

一见倾心——初见(玹耀)

沐家舞会厅上,热闹非凡。裴勋站上舞台,宣讲着推举徐伯钧为华东五省联军总司令。可这时,一声嘹亮的声音从后面传来。

“我反对”

谭玹霖穿着整齐的军装,意气风发,踩着军靴从门外走了进来,而在人群中的沐婉卿,谭桑榆,徐光耀都大吃一惊。婉卿急忙躲到人群之后,谭桑瑜也赶紧往后躲了躲。

怎么是他,不能被他发现了,要不是他也不会把母亲的骨灰给弄丢了。沐婉卿心理暗暗的想。

“看不见,看不见我,怎么这么倒霉在这遇见了他,千万不能被他发现我又偷偷跑出来”谭桑榆在心里默念着,又往后躲了躲。

而徐光耀则站在人群边默默的观察着谭玹耀的一举一动。

谭玹霖一步一步走向了舞厅中央,舞厅人群也向他让出了一条道,向两边靠拢。这时裴勋发话了,“来者何人,敢私闯沐家公馆,知道是什么下场吗?

谭玹霖铿锵有力的报出家门,裴勋轻蔑的大笑道: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谭子尧的遗孤啊”面对的裴勋嘲讽,谭玹霖依旧镇定自若,宣布道:“上海司令部已经由我接管了。

人群中几个少官轻蔑的笑了笑,而徐伯钧也不以为然,觉得他在异想天开,大笑说道:你接管,开什么玩笑,吴向应人呢。”

“徐督军,别白费力气了,我来叫吧”。谭玹霖委婉的说道。

谭玹霖大声的向门外喊道:“吴向应。

吴向应就带着一队人马闯了进来,包围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徐督军气愤的喊道:“好啊,吴向应

吴向应看向徐督军,说道:“不好意思啊,徐督军,现在的上海司令部是谭少帅的了”

谭玹霖看向徐督军说道:“徐督军呀,现在就看你的选择了,要么安安稳稳地做联军总司令,把上海让出来,要么自己就向革命军投诚,大家一起再上一次战场。怎么样被小兔崽子咬一口很不好受吧。”

徐督军生气的说道:“岂有此理,还从来没有人赶这样跟我说话,把他抓起来。”

吴向应拔出枪,大声说道:“我看谁敢。”

徐光耀从人群侧面闪出,敏捷地掏出腰上的枪对准谭玹霖。谭玹霖也迅速的从腰间拔出枪对向了徐光耀。

徐督军紧张的对谭玹霖说道:“谭玹霖把枪放下。

躲在人群中的谭桑榆也流露出了担心的神色。而站在一旁的苏泓琛察觉到她的神色不对。

听到徐督军的话谭玹霖只挑了挑眉,嘴角微微上扬,说道:“我还在想这是哪家俊俏的的公子,原来是徐督军家的公子啊,徐公子这是想要了我的命吗?”

徐光耀温和的说道:“我不想取你性命,上海是我徐家的地盘,你先放了其他人,不要连累无辜的人,我们的事可以坐下来慢慢谈。”

谭玹霖轻笑道:“徐公子,你们现在要搞清楚状况,我已经占领了所有公路、铁路、码头,你们今日插翅难飞。谭玹霖眼神死死的盯着徐光耀,仿佛只是向他一个人说一般。

徐光耀心理很不喜这种眼神,想要躲避开,谁知这时苏泓琛竟推出谭桑瑜拿着枪指着谭桑瑜,威胁道:“谭玹霖这是你妹妹吧,不想她死就把枪放下。”

谭玹霖眼神中闪过一丝担忧但很快就隐藏住了,并仰天大笑道:“谁说她是我妹妹,你有什么证据呀。”

苏泓琛说道:“你们都姓谭,而且她看你的眼神都不对。”

“我说这位你就凭这点就说她就是我谭玹霖的妹妹,那岂不是天底下所有姓谭的都是我妹妹”谭玹霖讽刺道。转过头又笑眯眯盯着徐光耀说道:“你说是吧,徐公子。”

苏泓琛有点恼羞成怒的说道:“你说不是就不是了,谁信你的。”说着就要开枪。跟在身后的裴绍钧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夺下了苏泓琛的枪,说道:“不要伤及无辜。”

谭桑瑜看见没事了就跑向了一边,生怕被发现又当作人质。谭玹霖心理也松了一口气,这倒霉丫头怎么尽给我找事,回去在收拾她。正想着,谭玹霖就感觉到一把小巧的手枪抵住了自己的脑袋,众人惊讶,拿枪的竟是沐家小姐沐婉卿。

“怎么是你,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呀,没想到你居然是沐家的小姐,遇见你就没好事。”谭玹霖不满道。

“你以为我想见到你呀,说你把我母亲的骨灰在哪里。”沐婉卿又拿枪指了指谭玹霖。

“沐小姐,你可悠着点吧,小心手枪走火,在说不只是因为你母亲的骨灰吧,还为了你的光耀哥哥吧。”

“那好,徐督军,裴督军沐小姐的命就交给你们了,希望明天一早能看见通电。”谭玹霖放下了对着徐光耀的手枪,对他眨了眨眼,只有两个人的声音调笑道:“徐公子本来是想把你弄回去的,没想到你未婚妻这么积极,那么晚上见咯,希望你能给我带来满意的答复。”挥了挥手就向外走出去,边往外走还边喊道:“小四,给我滚出来。”刚松下一口气的谭桑瑜,听到声音又提了起来,轻声答道:“是。”撅着嘴屁颠屁颠的跟上去了。

而徐光耀气愤的瞪着谭玹霖,只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而无可奈何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89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